close

2013.01.15 我家阿兔終於升級當姐姐嚕!就在阿兔一歲八個月又23天時。

不過是當堂姐啦!

一歲八個月後小孩子的發展真的很快!

一歲六個月時阿兔的言語還在單字的階段,

約在阿兔一歲七個月左右的某天騎腳踏車載著阿兔遛遛時,

阿兔突然冒出了一個句子:狗狗‧不見了。

當下真的令我感動不已阿!

至今卻覺得阿兔能不能安靜一點點呢!

 

而生活常規的部分:

在一歲六個月時阿兔已經願意坐馬桶上廁所,

只是還不會主動告知!

就在我們兩個多月的努力之下,(只要看到她出現"大便臉"就趕緊問她是不是要找馬桶寶寶!)

現在阿兔要大便已經會主動告知了!(灑花)

 

戒奶嘴的部分:

繼上次的道德勸說,在實施4~5天後由在下本人我先舉起了白旗!

阿兔入睡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耗了兩個小時他還是不睡。

最後我投降了,而且他也不吵著要嘴嘴,

只是抱著熊狂咬,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我於心不忍,所以放棄了戒嘴嘴的計畫。

現在阿兔當了姐姐了,又開始有計畫幫她戒嘴嘴。

當大嫂確定去醫院生產時,就開始跟阿兔洗腦!

我問阿兔說:伯母去哪裡阿? 我跟阿兔說伯母去生弟弟嚕!

他就似懂非懂得歪著頭說生滴滴。

我說:所以阿兔當姊姊囉! 兔說:姐接。

我就跟阿兔說:當姐姐所以不可以吃嘴嘴嚕!

阿兔跟我說:好!

我說那睡覺時不可以一直說 嘴嘴、嘴嘴喔

他問我:熊咧!

我說:可以!熊是阿兔的!現在睡覺只有熊喔!

阿兔點點頭!

<整天不斷的洗腦中>

到了要睡覺時,阿兔喝完奶,準備睡覺時,他說了:熊咧,嘴嘴咧。

再把阿兔當姐姐不可以吃奶嘴的話再覆誦一次。

小妮子很乖巧的沒再提起嘴嘴的事!

小嘴咕噥咕噥的,不斷的說話,有時把家裡的稱呼全喊一次。

有時似乎在訴說今天發生的事!

就這樣戒嘴嘴之路持續上演中。

每天睡覺時就要聽著阿兔咕噥咕噥的!

現在開始戒奶嘴的第四天,

阿兔又開始之前的問題了!無法入睡,尤其是午睡時間。

這次我就鐵了心,不睡覺就不睡覺吧!

嘴嘴已經成了歷史。

不知道阿兔到何時才會真的忘了奶嘴這個東西!

 

一歲八個月的小阿兔對於大人的道德勸說,領悟性還蠻強的。

有時跟他講講道理後,他也不會再吵鬧!

阿兔真的很乖巧!不過也有點固執。

我的小寶貝,乖乖長大,努力的當個好姐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a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