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京都-->宇治<平等院¥600 → 中之島公園 → 宇治上神社-->中村藤吉>-->奈良<志津香釜飯-->東大寺>-->京都<伊勢丹百貨閒晃>

今天是美食跟鹿搏鬥的日子

宇治:一個充滿茶香的地方,也是讓我對抹茶大大改觀的地方。

平等院:

因為不逢時,我們去平等院時裡頭最有看頭的建築物又再整修,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平等院裡頭。

只有在外頭拍拍照,不過日本真的很神奇,雖然都是楓葉,但是不同的地方確有不同的風味。

中之島公園:

河邊、大松柏、好多的鳥類,是我對這裡的印象。

在河上有許多船,可以讓你在船上享用餐點並帶你遊河,還有欣賞鳥捕魚,<我忘了鳥的名字>。

我們不是觀光客,所以沒上船享用午餐。只是在附近用力的拍照。

宇治上神社:

在台灣三小步一間小廟,五大步一間大廟,

而在日本則是三小步一個小鳥居,五大步一個大鳥居。

這裡是一個很小的廟宇,卻五臟俱全。

有手水舍,就是洗手的地方,<參拜前要先把手洗乾淨>,一開始還以為是泉水<給人家喝的>

還有賣御守及抽籤,還有參拜的地方<好像廢話喔>

在這裡我心血來潮抽了一張籤,是吉ㄟ。

讓我開心的手舞足蹈,結果後來發現應該有80%都是吉籤。

中村藤吉:

有孤狗過宇治的人對這間應該很有印象,因為他很有名。

我第一次做功課看到的就是介紹這間的食物。

他說這裡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抹茶冰。

對抹茶沒啥好印象的我,也照例點了他們的招牌。

真的好好吃喔,有茶香,卻沒有茶的澀味。

好想好想寄回台灣好好享用喔。

之後只好買了抹茶蛋糕跟抹茶糖解解饞囉!

奈良:鹿的保育區,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鹿,就連公車都要讓鹿過馬路。

志津香釜飯:<似乎在台灣頗具盛名,因為在裡頭吃得應該有10個台灣人>

裡頭的位子大概只能容納約20人左右,為了等位子我們約等了半小時,等上菜也等了半小時。

不過他的飯真的很香,吃到最後就要狂挖鍋巴。我們ㄎㄧㄎ一摳摳的好不文雅。

日本人卻吃得很有氣質。我們真的是不文明的國家。哈哈。

東大寺:

我們到的時候開心的餵鹿,也發現大家怎麼都往反方向走,等我們走到寺廟大門時,才發現他.......關了。

一整個殘念,害我們同行的人興致勃勃的要買御守說。結果無功而返。

在這裡有好多好多的鹿。他們有些完全不怕人,也超現實。

牠看到人就會熱情的靠過來,然後聞一聞你的手,只要你的手上沒有鹿餅乾,

他就會轉身離開,完全不留念。

但是如果你手上有餅乾,就會有一群鹿圍著你,瘋狂的搶食。

而我就是逗弄鹿,我拿餅乾引誘他,卻沒給他吃,結果他就"撞"我,嚇死我了。

伊勢丹百貨:

他的營業時間只到八點,所以到七點半後食品區就會瘋狂的促銷。

而不懂日文的我,卻自作聰明的以為上面貼的標籤就是售價。

結果在我們要結帳的時候,上面的標籤就有工作人員快速的貼上更高的數字。

我還得意洋洋的想說我賺到了。結果結帳後我才發現上面的標籤數字是----折扣掉的價錢。

而我一整個變成冤大頭,好嘔喔~下次我一定要把日文學好再去日本。不然就要做好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a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