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來打算帶著父母親去北海道旅遊,好久前就已經計劃著,

因為北海道的風景、氣候及食物都很佳。

但是我婆婆卻聽到去年的日本311地震,福島核爆的輻射線在北海道有頗大的影響。

婆婆很嚴肅的說,我是很認真的告訴你們不可以去北海道。

於是計畫就產生的變化,但是適合一歲多的阿兔還有行動不便的爸爸能去的國家我還真沒有了頭緒。

問了我的旅遊顧問,她說新加坡自由行吧!交通方便,阿兔吵鬧就回飯店,

這個計畫又被我姐捷足先登了,在七月的時候他帶著我的爸媽去了新加坡。

計畫又產生了變化,後來有人建議去澳洲。

查了一下時差兩個小時,阿兔還可以接受。

老公說澳洲是他旅遊的口袋名單,於是就決定了去澳洲。

 

很貪心的決定去澳洲東澳三城全覽(8/9-8/17),參加了可樂的行程。

但是卻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帶衣服,

爬了好多人家的遊記,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畢竟有阿兔帶的少怕他冷到,帶太多又怕行李過重。

 

現在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大家。

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裡面穿個短袖加個薄長袖再加個厚外套就夠了。

雖然早晚會冷,但是太陽一出來真的會熱到快中暑。

在墨爾本--裡面穿個長袖內搭衣加個有點厚度的長袖再加個厚外套就夠了。

在菲利普島看企鵝我們的穿法:

上--厚內搭衣+貼片式暖暖包,有點厚度的長袖再加一件帽T,50%羽絨的外套,

下-內搭褲(薄)+牛仔褲

不知道是穿太多還是那天不冷,一整個就覺得整個不會冷。

雪梨---內搭衣+薄長袖+厚外套

 

回來的心得就是---三城全覽真的好累喔!

每天都在趕行程,趕飛機,趕吃飯。

血拼的時間都沒有@@。<不過澳幣已經漲到31.X:1,還真的買不太下手>

你問我澳洲吃得好不好,

我覺得還好,那邊真的不適合我。

每天都是薯條、炸鷄、炒麵。

吃到第二天我已經膩了。

所以體重沒有飆很高。

不過那裏的冰淇淋真的不錯,奶味十足。

 

原本被公婆講到一整個擔心阿兔在飛機上HOLD不住,

結果她一整個配合,跑行程也很乖,

被整團的人誇獎阿兔好乖喔!

這個當媽的一整個驕傲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a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